一颗李子想睡觉

少女攻狂热爱好者,食物语嗑CP玩家,西凤崽亲妈厨。

桃李|白日放歌须纵酒

茂则重生李植潦草完结篇 真的超级潦草避雷避雷。对不起没有怀柔了 但在原设定里怀吉中了榜眼(小禾儿和韩琦琦~)做了驸马大家可以脑补,可能因为自己没看全剧没有怀吉滤镜所以就...写不了怀柔了

前文也不指路了 这一篇不配和它们一起出现(手动捂脸🤦🏻‍♂️

      景祐五年,大宋的长公主出生,仁宗皇帝大赦天下,一派祥和安乐。只有茂则知道战争快要开始了。怀吉稍大一点的时候,茂则停了和西边的生意,一家从苏州回到了京城。

      宋夏要开战的消息还是被有蘅和清素带到丹姝耳朵里来了,关于是战是和,听说朝堂上不眠不休争吵了一天,最后是晏大学士冒着大不韪之罪把官家暂时劝下不去御驾亲征。有蘅说子美也因为主战没少得罪那些宰执们,丹姝是一句句听下来兴致不高了的。明明是李元昊犯我在先,该战当战,战胜后一切自有分晓,可为何人人都想着要教化?元昊谋逆之心不是今时今日才有,而今唯战是上策,可惜自己身为曹家之后却连边境战乱都是从别人口中得知。

      强打着精神送走有蘅和清素,把怀吉交给缳儿跟自家孩子一起看着,丹姝关上门翻出了自己陪嫁的盔甲。八年了,虽然时常擦拭还是蒙尘生锈了,茂则还未归来,她一人披甲上身提了佩剑就在后院里一通乱砍,心里到底在烦乱什么呢?杀西贼,安边民是她心中所想,可又怎么舍得平甫陪她孤身犯险?她太了解自己的丈夫了,从成亲开始要星星不给月亮,就是这样的平甫啊,她的神明她的太阳,一直温温柔柔的将她包容普照。茂则从曹府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他的妻子在明明灭灭的灯火里用着和上一世如出一辙的招式发着只有他懂的脾气。他一直懂她的安天下之志,从确定自己重生的那一刻起,他便暗自许愿这辈子要将她所有的遗憾都圆满,能上战场不过是她曾经大大小小的奢望里其中的一个。抄起一柄剑迎上,他知道那是丹姝留给他的:“未经娘子允许便去联系家中叔叔伯伯想带娘子去战场,娘子能满足我的请求吗?”他是笑着讲出这些话的,不料丹姝听到后未置一词招招更加凌厉起来,“莫非娘子是知道要委屈你做个小卒不愿意?怎么还生起气来了?”茂则依旧笑着哄,怎么能不生气呢?又怎舍得你陪她上穷碧落下黄泉?趁她正跟自己生着闷气,茂则夺下她的剑将她搂进怀里轻声耳语:“看来真是我把娘子宠坏了呢。不闹了,乖一点。”下巴抵上她的肩头,“这一次,就当陪我去好不好?”

      后来大宋胜了,茂则和丹姝在盛世清平里相知相守。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至此桃李就完结啦,潦草也不潦草,这是我能给他们的最好的结局啦。之前鸽了很久其实打算放弃了,但想想还是得有始有终,从一开始只打算写一篇到现在断断续续写到这里,很感谢能有人喜欢草帽是第一次自己产文,下面有缘的话其他剧见啦~至于为什么用这个看似没有联系的题目,其实第二篇的时候脑子里就出现这句诗了,写了之后感觉不太搭就改掉了,今天完结了任性一次,其实就是句表达战争胜利的喜悦的诗...

评论(2)

热度(18)